学校党委动员部署第三轮巡察工作
发布人:朱文明  发布时间:2021-10-13   浏览次数:149

1013日上午,学校党委在行政楼1121会议室召开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要求,部署学校第三轮巡察工作。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宁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红月主持会议。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巡察办人员参加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苏国红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宣布巡察组任职授权和任务分工。

刘宁指出,坚持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开展校内巡察是巡视工作在学校的拓展和延伸,是“强党建”的必然要求、“抓发展”的根本保证,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深化巡察监督。他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把握政治和业务的关系,按照巡察工作规程开展巡察工作,做到工作定位精准、工作程序精准、发现问题精准,切实提高巡察工作质量。他要求,要加强工作协同,被巡单位要提高站位、加强配合,巡察组要履职尽责、遵规守纪,巡察办要加强统筹、强化指导,坚持团结协作、扎实工作,共同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为建设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王红月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落实巡察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目标要求,提高站位、增强认识,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认真落实巡察工作的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有效推动巡察组、被巡单位、巡察办“三方配合”,促进巡察工作规范有序开展,推动本轮巡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做到不负全校师生期待,不负校党委重托。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本轮巡察共安排3个巡察组,对人文学院、体育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等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

会后,学校邀请相关专家和职能部门对参与本轮巡察的巡察干部进行理论和业务培训。

(文:朱文明;图:查桂义;审核:黄炜、朱洪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