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第三轮巡察工作培训
发布人:朱文明  发布时间:2021-10-15   浏览次数:165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不断提升巡察干部业务水平,推动校内巡察工作顺利开展,1013-14日,学校举办了第三轮巡察工作培训。

芜湖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崔晓木作题为《在“写”字上下“深”功夫 多视角充分展现巡察组的工作成果》的辅导报告,重点就如何撰写高质量巡察报告进行专题培训,强调要在学深悟透理论,精准取舍素材、精准归纳提炼、精准表述内容、精准印证观点上下功夫,为起草高质量的巡察报告打牢坚实的基础;通过把握意见建议的有效性和材料校核的重点,提升巡察报告的实用价值和质量效果。同时,解读了巡察报告底稿编制的相关注意事项,通过底稿的编制进一步提高巡察质量。

安徽师范大学巡察办主任马广见以《高校巡察工作实务》为题,重点讲述了巡视巡察工作的内涵和开展巡视巡察工作的方法,就校内巡察中准确把握政治监督内涵,精准发现问题以及发现问题的方式方法,向参会同志分享了经验和工作体会。

巡察办、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人事处(教师工作部)、教务处、研究生部有关职能部门,分别围绕巡视巡察政策、理论实务、巡察监督重点领域相关业务等开展培训和政策解读。

本次培训主题突出,举办及时、准备充分、内容丰富,既有宏观层面的政治理论学习、形势任务分析、政策法规解读,又有操作层面的巡察工作规程、发现问题技巧手段的实践经验分享,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指导性,为进一步提高巡察干部的政治站位和业务水平,高质量开展学校第三轮巡察工作奠定了基础。

(文/图:朱文明;审核:朱洪浪、黄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