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向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人:苏燕南  发布时间:2021-12-03   浏览次数:151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121日,第三巡察组向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组组长周晓宏主持召开向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张国友的反馈会议,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刘宁在听取第三轮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周晓宏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建筑工程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张国友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大会并作表态发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健出席会议。

1018日至111日,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对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中央巡察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按照政治巡察“四个落实”监督重点,紧扣被巡察单位的政治功能、职责职能,紧盯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对履职尽责情况开展全面监督检查。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校党委常委会会议报告了巡察情况。

周晓宏指出,近年来,建筑工程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注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班子建设、基层组织建设、作风和纪律建设有实效,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学、科研、管理各项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效,发挥了政治核心和监督保障作用。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一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深度不够。在政治理论学深悟透做实上有差距。政治理论学习的深度以及与实际工作的联系不够紧密;意识形态工作向基层传导力度不够;在学院内涵建设上与师生期待有一定差距。教育教学质量有待提升,学科学位点建设和科研水平提升不快。二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到位。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上不够到位,向基层延伸不够;作风建设不够严实。三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力度不够,基层党建还存在薄弱环节。四是巡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执行有差距,整改效度不明显。周晓宏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保障学院事业发展;三是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四是形成长效机制,巩固巡视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成果。

张国友表示,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发现的问题,全面客观精准,建工学院党委诚恳接受。学院党委将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一体化推进巡察整改,确保整改成效,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指出,巡察工作作为学校党委的一项重决策部署,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体现。他对第三巡察组认真、高效的巡察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对建工学院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巡察提高政治“三力”;二是全面梳理巡察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认真反思;三是切实履行职责,落实责任人,抓好整改工作;四是做到巡察整改与省委巡视“回头看”、党史学习教育、年度工作计划和学院发展关键指标的完成相结合。

巡察办负责人,建工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建工学院学院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教授委员会委员、教代会执委、党支部书记,教师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文:胡承功、范同军;审核:周晓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