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开展第三轮巡察反馈
发布人:朱文明  发布时间:2021-12-06   浏览次数:109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121日至123日,三个巡察组分别向人文学院党委、体育学院党总支、建筑工程学院党委进行巡察情况反馈。校党委书记刘宁,校党委副书记苏国红,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健分别出席了三个学院的巡察反馈会议并讲话,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和联络员、巡察办人员、被巡察学院领导班子和师生代表参加了巡察情况反馈会。

1018日至115日,三个巡察组分别对三个学院党组织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治巡察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聚焦“四个落实”,查找政治偏差,指出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问题。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校党委常委会先后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对巡察及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三个巡察组组长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在“四个落实”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被巡察学院党组织书记均表示,将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对巡察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以问题为导向,推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切实推动解决师生群众普遍关心和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将巡察整改和学院的党建、发展相结合,按要求制定整改责任清单,做到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保障学院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与会校领导指出,巡察反馈意见是经学校党委批准,要把巡察整改作为巡察工作的重要环节抓紧抓实,进一步凝聚共识,着力解决制约学院改革发展中的瓶颈问题,以巡察整改实际成效推动学院党建发展双提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严格履行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强化组织领导,推动整改责任到岗 、任务到人,持续跟踪、深化落实;要对标对表,紧扣本轮巡察反馈问题,结合学院特点与工作实际,尽快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方向目标,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拿出有效管用的整改举措;要积极构建巡察整改长效机制,坚持当下改长久立相结合,着力完善制度机制,确保巡察标本兼治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学院的发展成效得到充分彰显,师生的满意度、成就感获得充分提升。

(文:朱文明;审核:朱洪浪、黄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