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人文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人:苏燕南  发布时间:2021-12-09   浏览次数:242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123日,第一巡察组向人文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组组长孙浩然主持召开向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邓英扣的反馈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苏国红出席会议,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刘宁在听取第三轮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孙浩然代表巡察组向人文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邓英扣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大会并作表态发言。

   1018日至115日,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对人文学院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中央巡察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按照政治巡察“四个落实”监督重点,紧扣被巡察单位的政治功能、职责职能,紧盯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对履职尽责情况开展全面监督检查。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校党委常委会会议报告了巡察情况。

      孙浩然指出,近三来,人文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党的建设取得新进展,政治生态总体向上向好。坚持党建引领学院发展,推动学院在学科建设、课程建设、“双基”建设、协同育人等方面取得可喜成绩。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理论学习不深、弄通做实不够,学习形式、学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办实事”需要加强;学院内涵建设存在短板弱项,人文素质教育中心作用发挥、人才引育、高水平科研成果以及学科之间的融合支撑需要加强;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不够到位,师生教育管理需要加强;学院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落实有差距,议事规范、斗争精神、自身建设需要加强;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够到位,制度执行、推进落实问题整改需要加强。孙浩然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扎实推进学院内涵式发展;二是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两个责任”;三是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保障作用;四是扎实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巩固深化整改成果。

       邓英扣表示,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发现的问题,全面客观精准,我们诚恳接收巡察组的反馈意见,以坚决的态度和有效的措施抓好整改工作,落实“四个融入”要求,确保整改成效,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苏国红指出,第一巡察组巡察报告精准地指出了人文学院存在的问题,我也会高度关注并全力推进学院党委抓好问题整改。她强调,学院领导班子要坚持问题导向,端正态度,深入进行问题原因分析,尽快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一体推进省委巡视“回头看”整改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针对学院党建发展短板弱项,党委书记要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发挥“头雁效应”,带领班子成员解放思想,创新思路,深入思考,增进合力,汇聚学院发展正能量,以扎实有效地整改,推动学院更好更快发展。

      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文才新及有关同志,巡察办有关同志,人文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教授委员会委员、教代会执委,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文:方玖胜、刘海涛;审核:孙浩然、邓英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