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向体育学院党总支 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人:苏燕南  发布时间:2021-12-07   浏览次数:157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123日,第二巡察组向体育学院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巡察组组长王弘主持召开向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善祥的反馈会议,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刘宁在听取第三轮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王弘代表巡察组分别向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杨善祥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大会并作表态发言。校党委书记刘宁出席会议。

1018日至111日,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对体育学院党总支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中央巡察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按照政治巡察“四个落实”监督重点,紧扣被巡察单位的政治功能、职责职能,紧盯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对履职尽责情况开展全面监督检查。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校党委常委会会议报告了巡察情况。

王弘指出,近年来,体育学院党总支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建与发展深度融合,政治生态和体育教学改革发展氛围整体向好。学院在教学、科研、训练、竞赛、社会服务等领域取得明显进步,发展关键指标完成率较好。在整体发展向好的同时,通过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有差距;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不够有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的不够实;作风建设不够严实;党总支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有短板;基层党建的质量不高;落实巡视整改工作力度不够;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措施不多。王弘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党组织提质增效上下功夫;三是强化担当作为,在提升班子整体能力上下功夫;四是强化党建引领,在推进内涵发展突破上下功夫。

杨善祥表示,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发现的问题,全面客观精准,体育学院党总支虚心接受。学院党总支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研究反馈问题,全员参与,强力推进整改,确保整改质量,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动学院发展,不辜负师生员工的信任和期盼。

刘宁指出,校内巡察是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体现。他对第二巡察组认真、高效的巡察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对体育学院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从政治上解决源头问题;二是要查找“四个落实”方面的弱项短板,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注重举一反三,注意形成长效机制;三是要做到“四个融入”,把整改与党的建设、改革发展和日常工作结合起来,通过整改解决长期未能解决的问题,解决师生身边“急难愁盼”关键事情,优化政治生态,汇聚正能力,画出最大同心圆。

巡察办负责人,体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近三年退休的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教授委员会委员、教代会执委、党支部书记,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文:李恒奎、赵静云;审核:王弘、杨善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