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人:朱文明  发布时间:2022-02-24   浏览次数:138

22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刘宁在1213会议室主持召开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苏国红,校党委常委、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红月出席会议。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相关文件精神,审议了学校党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方案和第三轮巡察整改成效评估工作方案,听取了第三轮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督查情况的通报。

会议肯定了过去一年的巡察工作,构建了学校党委统一领导、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巡察办公室统筹协调、巡察组具体实施、有关单位积极配合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巡察机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制度建设、规范工作程序、推动发现问题整改等方面持续发力,巡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会议要求,要强化业务学习,坚守政治定位,总结经验做法,补齐短板弱项,科学谋划年度巡察工作,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切实督促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确保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持续完善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责任体系,着力推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部门职能责任贯通联动,省委巡视反馈问题与校内巡察发现问题一体整改,充分发挥巡察“后半篇文章”作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文:朱文明;审核:朱洪浪、黄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