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动员部署第四轮巡察工作
发布人:朱文明  发布时间:2022-03-24   浏览次数:94

324日上午,学校党委在行政楼1121会议室召开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学校第四轮巡察工作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志宏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红月主持会议。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巡察办人员参加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苏国红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宣布巡察组任职授权和任务分工。

张志宏指出,做好巡察工作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提高学校内部治理水平的有效抓手,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把握政治巡察内涵、规范掌握巡察工作程序、科学运用巡察工作手段,要真巡实察,增强斗争精神,对发现问题敢于亮剑,切实推进问题整改,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质量和水平。他要求,要加强工作协同,被巡单位要提高站位、加强配合,巡察组要履职尽责、遵规守纪,巡察办要加强统筹、强化指导,坚持团结协作、扎实工作,共同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建设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王红月主持会议时强调,巡察是巡视工作的拓展和延伸,是学校党委加强党的建设,推动管党治党向基层延伸、从严从紧的有效手段,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工作重点,实现巡察目标。巡察组、被巡单位、巡察办要落实各方责任,提高巡察质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同心同力、认真把本轮巡察工作开展好、完成好,圆满完成党委交付的巡察任务。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本轮巡察共安排5个巡察组,对纺织服装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艺术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数理与金融学院等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

(文:朱文明;图:查桂义;审核:黄炜、朱洪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