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学校党委第四轮巡察完成进驻
发布人:朱文明  发布时间:2022-04-07   浏览次数:99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46日,第二届学校党委第四轮巡察的5个巡察组完成对纺织服装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艺术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数理与金融学院5个单位的进驻工作。

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会前,各巡察组首先召开了与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各巡察组组长作动员讲话,传达324日学校党委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主要精神,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开展本轮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各巡察组组长指出,开展巡察工作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的重要举措,做好巡察工作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提高学院内部治理水平的有效抓手。巡察组将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对各学院党组织履行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情况进行全面体检,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监督检查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发现问题以及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

被巡察学院党组织负责人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察工作重要意义,主动配合巡察组工作,全力支持巡察工作安排,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主动查摆问题,与巡视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扎实做好巡察发现问题整改,有力推动学院事业发展。

据悉,5个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3周左右,期间设立意见箱、电子邮箱和电话,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以及其他处级干部和下一级机构的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427日。 

(文:朱文明;审核:黄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