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调研指导学校党委第四轮巡察工作
发布人:朱文明  发布时间:2022-04-29   浏览次数:157

42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志宏,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红月带领巡察办同志赴五个巡察组驻地开展调研,听取工作汇报,指导巡察工作。

调研期间,五个巡察组分别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初步发现的问题、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安排。校领导认真听取巡察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巡察工作进度,查阅了相关材料,对各巡察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提出意见建议,对后续工作重点把关定向。

王红月指出,各巡察组在人手少、时间紧的情况下,克服疫情影响,开展了大量工作,在下一步巡察中要继续深入了解,围绕“四个落实”查找政治偏差;结合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进行精准画像;规范巡察工作程序,灵活运用巡察方式方法,做好问题底稿编制,让巡察成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

张志宏指出,校内巡察是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升内部治理水平的重要举措,是优化基层政治生态的重要制度保证,校内巡察工作要切实加强、扎实推进、提质增效。他强调,要把握政治方向,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和教育的重要论述,及时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纳入本轮巡察重要政治监督内容,确保中央、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生命线,透过业务看政治,透过现象看本质,发展的问题在党建上找原因,在政治上找偏差,促进被巡单位政治生态向好向善发展;要坚守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将巡察工作与安全稳定联动推进,关心关注被巡党组织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师生切身利益等领域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确保校园平稳、师生平安;要建立长效机制,对巡察发现问题进行研判,深入分析学院领导班子主动担当作为、谋划学院发展、破解发展难题、回应师生关切方面存在的问题原因,通过推动建章立制,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文/图:朱文明;审核:黄炜、朱洪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