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纺织服装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人:苏燕南  发布时间:2022-06-16   浏览次数:77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615日,第一巡察组向纺织服装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组组长孙浩然主持召开向纺织服装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长龙的反馈会议,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张志宏在听取第四轮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随后,孙浩然代表巡察组向纺织服装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李长龙主持并作表态发言。

46日至55日,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对纺织服装学院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按照政治巡察“四个落实”监督重点,紧扣被巡察单位的职责职能,紧盯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对履职尽责情况开展全面监督检查。

孙浩然指出,近年来,纺织服装学院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强化学院党委的政治功能、组织功能和服务功能,充分发挥政治引领、思想凝聚、组织保障作用,谋划推进、保障落实学院发展重点任务、关键指标,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思践悟存在差距,学习形式不够丰富,学用结合做的不实;学院改革发展与师生期待有差距,高水平成果较少,学科专业发展存在不平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够有力有效,存在“重科研轻教学”的现象,推进“课程思政”改革力度不够,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还不够扎实;学院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落实有差距,议事规范、制度执行、推进问题整改以及自身建设需要加强;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党管人才不够有力有效,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落实不够有力,“双基”建设有短板。孙浩然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持续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力争做强做大;二是持续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做到从严从实;三是持续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确保落实落细;四是持续落实巡察整改工作要求,做到真改实改。

李长龙表示,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发现的问题,全面客观精准,纺织服装学院党委诚恳接受。学院党委将坚决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肃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切实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以整改成果推动学院内涵建设提升和高质量发展。

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朱尚玉及有关同志、纺织服装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教授委员会委员、教代会执委、教师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文:方玖胜、孙妍妍;图:孙妍妍;审核:孙浩然、李长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