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第五巡察组向数理与金融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人:苏燕南  发布时间:2022-06-16   浏览次数:119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6月15日,第五巡察组向数理与金融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组组长文才新主持召开向数理与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周毅仁的反馈会议,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张志宏在听取第四轮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文才新代表巡察组向数理与金融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周毅仁主持反馈大会并作表态发言。  

4月6日至5月5日,校党委第五巡察组对数理与金融学院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按照政治巡察“四个落实”监督重点,紧扣被巡察单位的职责职能,紧盯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对履职尽责情况开展全面监督检查。

文才新指出,近年来,数理与金融学院党委坚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事业发展高质量,在党建品牌活动创建、科研项目申报、学生培养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深学细悟笃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内涵建设、意识形态工作中还存在不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以及学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学院党委、纪委责任落实还不够到位、作风建设还不够严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缺乏力度;对照党管人才要求、抓基层党建工作方面还存在薄弱环节,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短板;整改责任落实有不足、整改成果运用有差距,落实上级巡视巡察及审计反馈问题整改还需要进一步加强。文才新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二是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三是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四是抓实抓细巡察整改,坚定不移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周毅仁表示,学院党委将巡察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全面接受、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全面整改;查找体制机制漏洞,落实“四个融入”的要求,在见实效、求长效上下功夫,推动学院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第五巡察组副组长王河及有关同志,数理与金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教授委员会委员、教代会执委,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文:郭亚勤;图:张辉;审核:周毅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