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向艺术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人:苏燕南  发布时间:2022-06-16   浏览次数:119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615日,第三巡察组向艺术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组组长周晓宏主持召开向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胡家增的反馈会议,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张志宏在听取第四轮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周晓宏代表巡察组向艺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胡家增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大会并作表态发言。

46日至55日,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对艺术学院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按照政治巡察“四个落实”监督重点,紧扣被巡察单位的职责职能,紧盯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对履职尽责情况开展全面监督检查。

周晓宏指出,2018年以来,学院党委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以及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全力推进“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建设,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学科专业建设、教育教学、学术科研等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绩。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理论学习的落地见效不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差距,学院内涵建设有不足; “两个责任”压得不实;作风建设不够严实;党委政治功能发挥有差距;人才队伍建设有短板;基层党组织建设有差距;巡视审计整改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整改任务落实不到位。周晓宏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到位;二是要全面从严治党,有效提升班子治理能力 ;三是要落实组织路线,推进学院事业健康发展;四是要形成长效机制,常态化巩固整改成效。

胡家增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学院党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强化政治担当,把整改落实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突出成果运用,加快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步伐。

第三巡察组副组长邬海量及有关同志,艺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艺术学院各党支部书记、教代会执委、教授委员会委员等参加了会议。

(文/图:董芬;审核:胡家增、任家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