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学校党委第四轮巡察完成反馈
发布人:朱文明  发布时间:2022-06-18   浏览次数:150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615日至17日,五个巡察组分别向纺织服装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艺术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数理与金融学院党委进行巡察情况反馈。各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学院领导班子和师生代表参加了巡察反馈会。

46日至57日,党委巡察组分别对五个学院党委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围绕“四个落实”监督重点,紧扣被巡察单位的职责职能,紧盯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对履职尽责情况开展全面监督检查。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书记专题会、党委常委会先后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对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反馈会上,各巡察组组长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张志宏同志在听取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向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并向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

反馈指出,近年来,各被巡察单位在学校党委领导下,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取得了进步。巡察也发现,各被巡察单位还不同程度地存在着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学懂弄通做实有差距;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深入,落实“两个责任”有弱项;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执行决策议事规则有短板;对省委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的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整改不够彻底,举一反三抓整改有不足。

各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巡察整改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强化政治担当,突出成果运用,落实“四个融入”要求,以整改实效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巡察整改答卷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纺服服装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向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向艺术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学校党委第四巡察组向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学校党委第五巡察组向数理与金融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文:朱文明;图:全媒体中心、各相关学院;审核:黄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