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第四巡察组向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人:苏燕南  发布时间:2022-06-18   浏览次数:101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6月17日上午,第四巡察组向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组组长张开炳主持召开向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的反馈会议,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张志宏在听取第四轮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随后,张开炳代表巡察组向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李卫东主持巡察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46日至55日,校党委第四巡察组对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按照政治巡察“四个落实”监督重点,紧扣被巡察单位的政治功能、职责职能,紧盯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对履职尽责情况开展全面监督检查。

张开炳指出,近年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努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在全国样板支部建设、一流专业建设、工程教育认证、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学院政治生态、发展势头较好。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理论学习深度不够,学懂弄通做实有差距;人才培养质量有弱项,学生日常教育管理有不足;高层次人才引进成效有差距,师资队伍建设管理乏力;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意识不强,科研和社会服务水平有待提高;领导班子对内挖潜、外向发展的力度和视野不够,决策机制还需进一步规范;基层党建存在薄弱环节,基层组织作用发挥还有不足等问题。

张开炳强调,学院党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全面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学院内涵式发展;聚焦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聚焦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定不移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聚焦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坚定不移巩固深化巡视巡察整改成果。学院党委要持之以恒抓好巡视巡察整改工作,坚持对标对表,严格落实巡视巡察整改责任,充分发挥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整改的“头雁效应”和纪委督促整改的监督责任。要把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与日常工作、制度建设等有机结合起来,把巡视巡察成果固化成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切实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卫东代表学院党委表态,学院党委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反馈意见,全面剖析问题根源,尽快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坚决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全面接受、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全面整改。深入查找体制机制漏洞,明确巡察整改重点,拧紧责任链条,推动责任层层落实,将“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在见实效、求长效上下功夫,切实以整改聚力量、强担当、促发展,推动学院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第四巡察组副组长陈其峰及有关同志,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教授委员会成员、教代会执委会成员、全体支部书记、教师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文:罗国旗;图:孙力力;审核:李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