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第五轮巡察工作培训
发布人:朱文明  发布时间:2022-09-28   浏览次数:107

为提升巡察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927-28日,学校组织开展第五轮巡察干部培训。27日下午,省委巡视办巡察处处长刘晓兵受邀担任主讲,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程双四主持培训会,校纪委委员、二级学院纪委负责人、巡察组、纪委办、巡察办人员参加培训。

刘晓兵结合多年巡视巡察工作实践,紧扣把握方式方法,深化政治巡察,推进省属高校巡察高质量发展主题,从“政治巡察是什么、政治巡察巡什么、政治巡察怎么巡”等三个方面作了深刻阐述,通过解读理论政策、剖析典型案例、讲解巡察实务,为科学化、规范化开展校内政治巡察工作提供了精准指导。

程双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准确把握校内巡察工作的政治属性,准确把握校内巡察工作的严实要求,准确把握校内巡察工作的目的初衷,把本次专题辅导内容学懂、学透、学活,将辅导内容更好地应用于学校第五轮巡察工作中去,更好地指导学校巡察工作深入有效开展。

28日上午,安徽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廖仲明、巡察办主任黄炜分别就巡察组工作的方式方法和高校巡察实务做了专题辅导。各巡察组组织安排了巡视巡察相关制度文件学习。

(文/图:朱文明;审核:黄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