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动员部署第五轮巡察工作
发布人:朱文明  发布时间:2022-10-10   浏览次数:100

1010日上午,学校党委在行政楼1121会议室召开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部署学校第五轮巡察工作。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志宏作动员部署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苏国红宣布巡察组任职授权和任务分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程双四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加强党内监督、实现自我革命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加强党对高校全面领导,落实“两个维护”的有效路径;是强化党要管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认识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解决问题是巡察工作的落脚点要理关系,推进学院党组织会议、党政联席会等议事决策制度的贯彻落实;要抓重点,推进学校的一切工作都要以学生为中心;要建机制,做到问题出现在哪里,制度建设就跟进到哪里,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要求,化协作配合,充分认识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重要意义,巡察组要强化责任担当,履行职责使命;被巡单位要提高站位,自觉接受监督;巡察办要统筹协调,强化指导督导,加强“三方配合”,圆满完成各项巡察任务。要强化贯通融合,充分认识巡察监督与各类监督有机贯通、形成合力的重要价值,推进巡察监督与纪律监督、组织监督、审计监督和职能监督的统筹衔接,构建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校内监督体系。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本轮巡察共安排五个巡察组,分别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党组织开展三周左右的巡察工作。

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巡察办人员参加会议。

(文:朱文明;图:查桂义;审核:黄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