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学校党委第五轮巡察完成进驻
发布人:朱文明  发布时间:2022-10-13   浏览次数:203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1012日,学校党委五个巡察组完成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五个单位的进驻工作。

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会前,各巡察组召开了与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见面沟通会,通报了巡察任务、工作安排和有关要求。会上,各巡察组组长作动员讲话,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张志宏在1010日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对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各巡察组组长指出,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开展巡察工作是学校党委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的重要举措,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的重要举措。巡察组将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聚焦职责使命,深化政治巡察,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学校党委重要工作安排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的整改情况。

被巡察学院党组织负责人一致表示,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察工作重要意义;扛起政治责任,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强化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巡察发现问题整改,以巡察为契机,推动本单位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据悉,个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周左右,期间设立意见箱、电子邮箱和电话,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

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

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工作动员会

党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工作动员

党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外国语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

(文:朱文明;图:全媒体中心;审核:黄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