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宏调研指导第五轮巡察工作 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人:苏燕南  发布时间:2022-10-26   浏览次数:82

102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志宏,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程双四调研指导第五轮巡察工作。

张志宏、程双四深入巡察工作现场,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取第五轮巡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了解巡察工作进展和发现的问题,并对第五轮巡察工作取得的阶段性工作成果给予肯定,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

张志宏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巡察组和被巡单位要同向发力,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巡察工作要立足职能职责,坚持学习与巡察同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同步,监督推动各二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要督促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先学一步、学深学透,发挥思政课教师优势,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准备工作,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推出一批有高度、有深度的理论成果。

张志宏强调,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战略部署,体现了我们党始终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担当,体现了我们党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巡察工作要坚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增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加强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

张志宏要求,要深刻领悟新时代新征程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提升巡察工作质效,持续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在指导督导被巡察单位抓好制度执行、守牢工作底线、强化整改落实等方面持续用力,在推进落实“三抓”、“三全六专”、博士立项单位建设等方面持续用力;要牢记“国之大者”,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以巡察监督的实际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实落细。

 

(文:朱文明;审核:黄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