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人:苏燕南  发布时间:2022-12-15   浏览次数:200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1214日,第一巡察组向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组长孙浩然在会前向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郭广春反馈巡察情况,传达校党委书记张志宏在听取第五轮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郭广春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大会并作表态发言。孙浩然代表第一巡察组向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

1012日至112日,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按照政治巡察“四个落实”监督重点,紧扣被巡察单位的政治功能、职责职能,紧盯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对履职尽责情况开展全面监督检查。

孙浩然指出,近年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围绕“三抓”等重点工作打造“真材实料大讲堂”、“公益N+1”等党建和思政工作品牌,积极推进个性化人才培养,特别是在推进“三全六专”等工作中主动作为,成立学校首个学生宿舍青年议事中心,积极申报专项研究课题,党建和发展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但是通过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安徽省委以及学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全面到位;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不够严格到位;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坚决有力;落实巡视及审计等监督发现的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整改不够扎实有效。孙浩然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即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严格有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落实落细,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学生中心,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郭广春表示,学院党委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反馈意见,全面剖析问题根源,尽快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坚决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全面接受、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全面整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强化政治担当,把整改落实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突出成果运用,加快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步伐。

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朱尚玉及有关同志,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

(文:杨栎模;图:田园;审核:郭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