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第四巡察组向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人:苏燕南  发布时间:2022-12-15   浏览次数:188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1214日,第巡察组向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组组长冉昆玉主持召开向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章兵的反馈会议,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张志宏在听取第五轮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冉昆玉代表巡察组向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章兵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大会并作表态发言。

10月12日至11月1日,校党委第巡察组对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按照政治巡察“四个落实”监督重点,紧扣被巡察单位的政治功能、职责职能,紧盯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对履职尽责情况开展全面监督检查。

冉昆玉指出,近年来,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力“三抓”,推进“三全六专”工作,创新性开展支部“党建+3+N”建设模式,化学学科发展势头好,本科专业建设实现新突破,师资队伍规模快速扩大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落实、推进“三抓”工作要求和“三全六专”育人实践工作不够有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存在薄弱环节;学院纪委监督责任落实不够到位;领导班子建设有缺失;执行党委会议事规则、党政联席会议事规则、“三重一大”制度等不严格;党管人才原则落实不到位;基层党建有短板;巡视整改的压力传导不够。冉昆玉提出了点整改意见建议:聚焦全面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学院内涵式发展;聚焦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定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聚焦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聚焦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坚定不移巩固深化巡视巡察整改成果

章兵表示,学院党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强化政治担当,把整改落实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建立“当下改”的举措和“长久立”的机制,切实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确保巡察整改工作走深走实;突出成果运用,加快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步伐,把各项整改工作抓到位、抓出成效,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运用到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上来,不辜负校党委重托和师生期盼,引领和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巡察组副组长邬海量及有关同志,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委员会委员、教代会执委、党支部书记,教师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