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二巡察组向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人:苏燕南  发布时间:2022-12-15   浏览次数:204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1214日,第巡察组向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组组长王弘主持召开向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余传文的反馈会议,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张志宏在听取第五轮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王弘代表巡察组向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余传文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大会并作表态发言。

1012日至112日,校党委第巡察组对生物与食品工程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中央巡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按照政治巡察“四个落实”监督重点,紧扣被巡察单位的政治功能、职责职能,紧盯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对履职尽责情况开展全面监督检查。

王弘指出,近年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委坚持政治引领,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党建与发展深度融合,事业发展基础较好。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院党委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安徽省委以及学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严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有力;落实省委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够到位。王弘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深做实“三抓”工作 ;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内部治理水平;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发挥政治核心作用;聚焦主责主业,着力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余传文表示,学院党委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反馈意见,全面剖析问题根源,尽快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坚决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全面接受、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全面整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把整改落实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进一步突出成果运用,加快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步伐。

巡察组副组长陈其峰及有关同志,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院科级干部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文/图:尹鸾;审核:余传文)